7/12

今天是很有計畫的,要重回四年前約會的地方。只要知道隔天得早起,那晚通常都睡不太下~也許我倆率性行動,為的就是不要給自己壓力吧XD。

等陪完小威,要出發時已經7點半超過了。

騎到林邊鄉,閃光隨意找一間在公路旁的早餐店


說正經的......比麥當當的堡還好吃><

 

一路上還懷疑今天是否為假日,竟沒什麼出遊的車群......這想法在漢堡還沒吃完前,已經被路過的2x台大型重機車給衝掉了。

我們吃飽上路後沒幾分鐘,又是一群輕檔車在跟跑,後面又接續一群大型重機。沒認識的一堆打檔車,一起整齊的停紅綠燈,不認識的人可能以為這團是要結伴跑墾丁呢。

在某個紅燈待轉就跟那團打檔車分道揚鑣了,接縣道185就換我龜速騎就要往來義鄉。

 

有好幾處路口都能轉入沿山公路(185縣道)。由於我們是由高雄出發,到達了枋寮又因為假日車多,爲了安全考量選擇沿山公路終點轉入。

今天的目的地

縣道路上某路段,兩旁種有整齊的黑板樹~很好看,可惜兩人顧共威並沒有拍下。而且這路段有很多燕子在飛翔,來這邊的朋友們,請放慢速度......不要讓柏油路成為燕子的墳場

 

來義加油站休息、換人

來義這地方變得跟4年前很不一樣...道路拓寬,溪邊變平緩......竟然找不到之前的地點!!囧

看來土石流造成的改變真的很大。

經過兩人討價還價(咦),還回頭到對岸去找,只好認命

山壁變樹叢、溪河變沙床


溪岸變堤防


試著描述當年的閃光

4年前是藍色的大P(Mazda Premacy 2.0),4年後是藍色的笑臉

 

就這樣,想要打道回府、換其他地方晃晃。再騎到當地部落,我又很死心眼...便又掉頭回去溪岸,繼續往裡面騎。

結果可以通大峽谷耶~而且不用辦入山證哦!XD

走在吊橋上

溪河再進去一些,遊客更多,還有人在學習溯溪@@


下游


過了吊橋,是民宿(?)。有供餐、飲料,收清潔費的供場地烤肉

如果像我們這樣的背包客,只要玩水...就是路過XD

 


一踏到岩石,就迫不及待的閃光


我也是...XD。這水真的很冰涼消暑啊啊啊


喜歡到山裡清靜的朋友們,我個人很推薦這邊哦!!


這裡有豆娘、有蝌蚪,看到請不要傷害牠們喔>_0


有些位置,溪水川急,遊玩時請注意人身安全,別逞強


危險狀況不是被水流往下拉,就是誤判水深......最好的情形應該是被沖到下游吧


囉嗦的叮嚀:水道彎曲處,通常水面上看起來很平靜,水下卻常有暗流。而水流,若是看到岸邊附近水流緩慢、中央卻很快時,請另外找地方玩吧~這種水域...很容易不小心被水捲走@"@。

 


如果有帶游水用品,早就下去泡了~殘念O_Q


很滿足的閃光......欸,錯了~是沒跳下水、不滿足的閃光XD


歐買尬!閃光的功力~~~~~~~~~只能擺擺pose,過一下當武俠的癮

 

玩了1小時多,因為看有有雲層靠近...只好悻悻然的閃人


回程途中,看到有小瀑布

 

 

---------我是亂入的藍色氣泡牛 之 分隔線---------

 

來義大峽谷,一個算是屏東人的不算秘密的私房景點XD

早期因為有檢查哨的因素,所以知道的人,大多因為麻煩而不踏足的景點。

現在終於還是開放給一般大眾得以入內遊憩,但是由於後段道路狹小,坡度也有點陡,得小心的會車。

另也給個良心的建議,進入這種山區/部落,請放慢速度。若有改裝"大聲公排氣管",可以的話先換回原廠管,留給當地居民一個安靜的環境吧。

 

先前有來屏東逛過,曾跟限速提起發現一條山林道。

所以,原本打算回程的路上就這麼的轉入位於春日鄉的大漢林道(入口處請看上方地圖)。

沒多久就到了林道入口

才剛上沒多久,就發現這林道..............頗有挑戰性。

路面狀況以街車和仿賽而言並不好走,若是速可達.........強烈建議還是不要吧(BW'S/大腳車應該OK)。

怎說?

以小N雙載前段平均都在1-2檔,時速平均只能維持40-60,不單單是因為路況屬於碎石+草皮+水泥地(或些許柏油)的混合型路面,坡度也是相當的難上。

 

沒多久,就遇上了正在努力龜爬的小發財載著一對老夫婦+一隻柴犬,好心的示意要我們先行XD

一路上幾乎沒辦法分心去拍照XD

才剛停下來拍個幾張照片,稍稍讓引擎休息一下降個水溫時,小發財又緩緩的跟上了XD

此時,老人家開口說:「上來玩喔?這裡很漂亮喔!裡面像世外桃源喔^_^」
@@我心裡想...真的假的!!!

稍稍聊了一下之後,也不管有沒有聽懂怎走XD,就繼續往上衝。
OS:其實是因為時間上應該不適合,這趟只是來探路的XD

也因為時間不允許,所以之後在舊檢查哨處(以撤哨)轉往力里下山。


而這大漢林道在天氣好的時,聽說能看到小琉球。

再者此林道能通往台東,並有浸水營國家步道@@

但機車......省省吧~單車要通台東都很有難度了,機車就不用考慮了XD。可是上去走走浸水營古道,散散心倒是不錯的選擇。

另,想要登步道的車友,若想上到管制哨(舊有)以上,必須事先辦理入山證(在力里派出所可申請=NT10)。

 

終於又回到了185縣道,索性就在路旁的引水道就給他涼爽一下XD

放心吧!這水可是標準的山泉水~是不建議飲用,拿來洗洗臉倒是很棒。

 

最後就先介紹到這

恩!大漢林道,下次整裝上山一定要把你征服XD

 

---------8/16 之 文末的分隔線---------

 

其實這篇文章早在8/7就已經打好了,只是仍在做編輯。沒想到隔天發生百年來的大水災......就開始持續關注災害的動向與捐募。

一直到今天,我跟閃光都還是很傷心。美麗的地方,一瞬間就沒了,甚至造成許多人傷亡。

本來想刪文...但,事件已經發生了,就把回憶留下來吧。

 

......其實來義,曾經這麼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